Thursday, February 02, 2006

生存(中)

本故事純屬虛構──

前文提要:
情報人員嚴皚靖與朋友們逛街之際,無原無故被老闆派人捉她,見勢不對,皚靖出盡法子逃走,可是,她逃不出老闆的五指山。

被帶到機構的會議室,長桌的另一端坐著老闆,還有薆瑪她們。以前曾經在此開過會,可是今回情況大大不同。

老闆:「請坐。」

皚靖:「我做錯了甚麼?為甚麼用我的朋友來威脅我?」

老闆:「既然找到你,她們可以回家。各位小姐,打擾了。」

老闆揚一揚手,女生們無奈的看著皚靖,她們被黑西裝帶走。

老闆:「不用擔心,她們不會記得過去廿四小時發生的事。」

皚靖:「你還沒答我,找我幹嘛?」

老闆一手推了一個公文夾過皚靖那邊,內裡有幾張照片。相中人正是教皚靖射擊的前度男友──許凱文。

老闆:「你認識他嗎?」

皚靖:「這是甚麼意思?」

老闆:「怎麼啦?不記得他嗎?那太不近人情了吧,自己的舊情人也忘了。」

皚靖:「發生甚麼事?」

老闆:「前天,許先生潛入我們檔案室,拿走了一張卡。若給我們的客戶知道,那對我們的聲譽有很大影響。你跟許先生念熟,麻煩你去他那裡把卡索回。」

皚靖:「看來我沒有選擇的餘地,不怕我變節嗎?」

老闆:「第一,偷竊是不道德的行為。第二,許先生已經不是你以前認識的許先生,他近年來從事不少非法活動,看看他的檔案吧,你不會喜歡‧‧‧」

皚靖:「我不相信!你們的行為又有多光明正大?」

老闆:「第三,我們有信心,你會在四十八小時內,完成任務。」

接著,有個拿著針筒的黑西裝走過來,一手抽著皚靖的肩膀便注射入她體內。

老闆:「如果四十八小時後,你不回來會報的話,藥物擴散全身,你會死掉。早去早回吧。」

皚靖拿著文件夾返回自己辦公室,定一定神,開始翻閱凱文的檔案‧‧‧背景沒有甚麼令皚靖驚奇的,甚至如她所料,她的名字,與其他曾經令她眼火爆的名字,出現在凱文的紀錄上。近年,他的確做了很多令人懷疑的勾當,涉嫌走私,洗黑錢,等等。他隸屬的集團一直是機構搜集資料的對象,可是皚靖並不屬於負責組別。本市的商業罪案調查科把他列入黑名單,一直想起訴他,可是沒有足夠證據。闊別多年,一向沒有聯絡,怎麼埋手呢?凱文知道分手後的皚靖有多少?貿貿然出現會令他懷疑。時間無多,碰碰運氣吧。

凱文集團舉辦的研討會散場,他在一邊收拾,一邊跟剩餘的賓客聊天。凱文聽到不遠處,傳來一把熟識的聲音對他同事說:「你好,對不起,我遲到了。我是XX公司的代表,我姓嚴,我剛才打過電話來,希望能夠取得一份有關今天研討會的資料‧‧‧」凱文轉頭,一臉驚詫。

凱文:「嗨!」然後對同事說:「交給我可以了。」

凱文:「嗨!靖,好久沒見。近況如何?」

皚靖:「天啊!你何時回來的?!」

凱文:「我搬回來有一段時間了,可是老是進進出出的。」

皚靖:「大忙人,今天是你當主講的嗎?」

凱文:「小部份而已。今天晚上有沒有節目?一起吃飯吧!」

皚靖:「那‧‧‧好吧。但是我要先回公司。」

凱文:「公司在哪?我來接你。」

皚靖:「不如你到我家接我吧,我想回家換衣服。你還記得怎樣去我家嗎?」

凱文:「當然記得啦,這麼多年來,你還沒有搬過家?!難以置信。」

皚靖:「懶惰嘛。那麼,七點見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